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意通
留言日期:
2020-03-04
主题:
关于社保的问题
内容:
问题1、我之前在潮州某家陶瓷厂上班公司给我办了社保,去年被公司辞退社保也就交了不到一年,请问我这样可以领失业金吗如果可以改怎么办理? 问题2、我现在无业如果找到工作之前的社保是不是可以续交,还是要重新交?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3-04
答复时间:
2020-03-09
答复单位:
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答复内容:

你好!1、根据《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2013年修订版第三章失业保险待遇 第十五条 规定 失业人员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并按照规定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一)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累计满一年,或者不满一年但本人有失业保险金领取期限的;

(二)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三)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皆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

2、在未有找到工作之前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社区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根据广东省人社厅《关于<广东省失业保险条例>释义(稿)的通知》规定:“在法定退休年龄内,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职工养老保险或者医疗保险的,视同为重新就业,停止发放失业保险待遇。”如您仍有疑问,请直接致电潮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联系电话:2275199)进行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