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高级的小羊人
留言日期:
2022-12-29
主题:
关于潮州市高级中学线上期末考
内容:
潮州市高级中学线上期末考真的有必要吗?有效果吗? ①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多数学生已经生病发烧,距离2022年10月8日的期末考只剩10天左右,很多学生及教师因为担心期末考成绩而带病上课,得不到充分休息。这样的上课效率低下,病人病情得不到好转,有何必要?带病考试,学生无法以好的状态备考,无法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只会影响学生的心态,这样的期末考,有何必要? ②下学期开学前有一场市统考,照样能检验学生学习状况,学生能以好的状态参加考试,何必急于期末考这一时? ③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社会医疗资源紧张,为了一场期末考而让学生及学生家长出门打印试卷答题卡,人员聚集,可能造成疫情进一步扩散。 ④线上考试水分深,很多学生为了成绩的“好看”而上网查找答案,这样的考试无法检验学生的真实学习状况,完全没有必要。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2-29
答复时间:
2022-12-30
答复单位:
潮州市教育局
答复内容:

高级的小羊人:

你好,经过了解,市高级中学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校于12月21日将常规教学调整为线上教学。学校为及时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的情况,于1月9、10日开展线上测试校内期末测试。对于所提问题,现回复如下:
    1、学校开展线上测试是统筹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发展的必要性举措。
    2、对于因身体原因未能按要求上课或参加线上考试的学生,学校允许其向老师请假。
    3、本次线上测试主要是考查本次三周线上教学的效果,与因疫情延期至下学期初的考试是两个不同目的考试,两者并无矛盾。
    4、关于打印答题卷的问题,学校目的是提供答题卷文档,如家庭没有打印条件的,在白纸上书写即可。
    5、关于考试信度的问题,学校对此是有判断的,学校要求学生家长在可能的情况下进行监考,相关成绩只是对线上教学效果的一个初步评价不影响学生个人期末评价。
    特此答复。

                                      潮州市教育局
                                   2022年12月30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