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nick
留言日期:
2022-12-09
主题:
出台商业贷转公积金政策
内容:
您好!我是一名出身农村的普通上班族,疫情以来的三年,对我们打工人影响太大了,非常直接的一点就是影响了我们打工者的收入。一方面工资收入降低,一方面每月房贷不变,真的压力太大了。想当时为了拥有自己的第一套房子,顶着农业银行5.64%商业贷款的高利率,贷款了30年的房贷,每个月还着不低的房贷,其中大部分还只是银行的利息。通过了解,目前潮州市没有实施商贷可以转公积金贷款,而在同省的东莞市,却只要满足一定条件就可以申请商贷转公积金贷款(东莞市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发布了“商贷转公积金贷”服务事项),同个省内的其他城市能这样实施,说明是存在可操作性的。目前公积金贷款普遍在3点几的年利率,比起5.64%的纯商业贷款,每月房贷能降低很多,能最直接地减轻受疫情影响的广大打工人的生活压力!!!恳请领导们体恤我们老百姓生活不易,落实潮州市出台支持商贷转公积金贷的相关政策!!!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12-09
答复时间:
2022-12-12
答复单位:
潮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答复内容:

nick:

       您好,关于您的提问,我中心回复如下:1、潮州市曾在2019年之前开展过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业务,并不是政策不可操作。但由于潮州市住房公积金贷款个贷率居高不下,已经超过省定三级警戒线,资金风险较大,2019年上级部门要求停止开展此业务,经潮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会议审定暂停开展商业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现潮州市仍然不符合开展此业务的要求,待以后个贷率下降,经上级部门审核后方可开展此业务;2、商业贷款利率是浮动的,目前国家已多次降息,执行利率应与您申请贷款时有一定下降;3、您可以每年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还款,以缓解还贷压力。如有不清楚不明白的,可直接拨打0768-2137531进行咨询,谢谢。


潮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2年12月12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