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不懂就问
留言日期:
2022-01-05
主题:
潮州顺风车业务咨询
内容:
您好!在顺风车网约平台接单从事顺风车活动是否需要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1-05
答复时间:
2022-01-11
答复单位:
潮州市交通运输局
答复内容:

  您好!私人小客车合乘也称为拼车、顺风车。《潮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修订)》规定: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不得以盈利为目的,不属于道路运输经营活动。合乘出行作为合乘服务提供者(驾驶员)和合乘者各方自愿的民事行为,相关责任、义务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由合乘各方自行承担。

  如您以自身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由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合乘,不以盈利为目的,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是合法的私人小客车合乘,不属网约车经营性客运服务,不需要办理网约车相关许可。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