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平凡
留言日期:
2021-10-12
主题:
宅基地申请
内容:
您好,请问符合农村宅基地申请条件(兄弟2人均满22周岁,家里只有一处70平方米左右的旧房),但是到村委会咨询申请宅基地事项,村委会只说村里已经没土地可申请了,但是目前到了适婚年龄,也没有宅基地可以建房,比较急于申请宅基地建房,村委会只说没办法申请,也看不到村里的用地规划图,请问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如何才能申请宅基地?望相关领导看看能不能解决该问题,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10-12
答复时间:
2021-10-14
答复单位:
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答复内容:

  平凡:

  您好!按照《土地管理法》和农村宅基地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农村宅基地审批时,村民申请宅基地使用需符合“一户一宅”政策,村中宅基地拟用地需要符合用地规划。目前我市村级无存量宅基地可供村民分配使用的情况较普遍,各级各有关部门也已向上级反映这一情况,并努力争取相关用地指标保障村民住宅用地的合理需求。如您需要了解村庄规划或其他情况,可直接向所在镇政府农业农村部门咨询。

  感谢您对农村宅基地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