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学生
留言日期:
2021-09-17
主题:
卧石路与东山路十字路口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内容:
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韩山师范学院卧石路与东山路交界十字路口处;存在绿灯行人过斑马线和卧石路左转往韩江大桥绿灯同时通行的情况,车辆与行人过斑马线时间相同,该现象严重危害行人的生命安全,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该路口在此之前频发交通事故。且该路口为韩山师范学院、金山中学、潮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三所学校的主要通行道路,人流量极大,学生的安全问题存在隐患。 现请求有关部门介入调查,优化该路口的交通。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9-17
答复时间:
2021-09-22
答复单位:
潮州市公安局
答复内容:

东山路与卧石路交叉口中东山路为省道,东连S335、S231及恒大城等大型住宅区,西接韩江大桥进出城主要通道,机动车流量非常大,南北方向卧石路为支路,机动车流量较小,行人及非机动车较多。

交叉口西进口仅有直左、直右两条混合道,东进口为直左、直行、直右三条车道,南进口与北进口均只有一车道进入路口,路口四方向均设置了人行横道,并设置有交通信号灯(含人行横道灯)和闯红灯电子警察。

由于路口各向均有混合车道,没有左转或右转专用导向车道,该路口现状条件不支持信号灯分导向控制,为了通行畅通,目前设置为标准的两相位控制,该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的设置及控制方式均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及规范,信号灯建成以来路口交通运行比之前顺畅。

针对该路口,我市交警部门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民警到现场进行勘察,并决定采取以下措施来着力改善该路口的交通通行及安全状况:

(一)在卧石路南北进口均设置大货车禁行标志,禁止大货车通行卧石路。

(二)从卧石路牌坊中间大门两侧石柱向东山路延伸护栏,隔离出非机动车道,减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在的冲突。

(三)与市交通运输局对接,协调建设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对该路口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进行完善,移除影响东山路上人行横道视线的路树;并在改造提升工程进行道路标线施划阶段时同步对东山路方向的进口道进行优化,改变东山路方向混合车道现状,通过向左借道模式规划出左转专用导向车道。

(四)在市交通运输局完成标线改造后,交警部门将根据东山路增加左转专用导向车道的实际情况,及时跟进设置左转专用箭头灯,分拆东山路方向的信号灯相位,改为左、直分开控制模式。

(五)增派警力,辖区市区二大队每天均有派警员到现场指挥并对违章车辆进行处罚,同时也有督促施工单位每天派人到现场维持交通秩序。

感谢你对潮州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也诚恳接受群众好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推动改进完善。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