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电信参加2023年《潮州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上线 听众反映的问题及答复情况

2023-05-05 15:43
发布单位:电信潮州分公司
【浏览字体:

image001.jpg


  为及时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电信企业树立良好的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4月26日,中国电信潮州分公司上线潮州广播电视台“潮州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向广大听众朋友介绍潮州电信平安万家、数字乡村、智慧家庭、企业网络优化解决方案、防诈反诈等便民惠民服务,接受听众朋友的咨询、建议和投诉。期间通过电话热线、微信公众号平台留言和与主持人互动交流等方式,收到咨询问题共11个,具体如下:

  一、主持人提问,电信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是市民听众高度关注的,能否向我们的听众朋友做详细的介绍?

  答:主持人您好!您刚才所说的是政府倡导并且正在大力推进的数字乡村建设活动。数字乡村说的就是中国电信承建的数字乡村平台。这个平台提供智慧大屏、AI摄像头、AI智能分析、智能播报等功能,可实现基层治理数字化,足不出户即可了解村况。比如,数字乡村平台中的AI监控,对于村委来说,能帮助村委实现安防治理数字化,提供区域入侵、外来车牌识别、人脸布控等功能;浮洋大吴数字乡村、饶平浮滨黄正村都是标杆乡村,很多单位都去参观学习。另外,潮州电信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广大村民提供云摄像头专项补贴,达到村民、村委、乡镇管理部门三级联防,比如有人进入你的果园,系统会自动警提示、劝其离开,同时提示户主。能帮助村民看家护院,对做好乡村治理工作,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有效提升我市人民的生活安全感,真正做到综合治理、群治群防。

  主持人:那如果有听众朋友想要办理的话要怎么办?

  答:只要听众朋友有接到村委的通知,我们电信工作人员就会上门登记核实是否符合这个专项补贴,如果符合就可以办理。如果目前还没接到村委相关的通知,听众朋友也可以移步到当地的电信营业厅咨询。

  二、郑女士通过电话咨询,自已平时没空,总是忘记交话费,想去你们营业厅绑银行卡缴费,老是没时间,你们有其他类似自动缴费的方法吗?

  答:您好!这位听众朋友。我们电信有一个自动缴费的服务,叫做微信托收,刚好可以满足你的需求。微信托收可以在你账户里没有余额的时候,从你的微信账户自动划扣当月月租过来电信这里。我们电信托收扣费时间是每个月的1号,就不用担心这个月忘记缴费这件事了。另外,平时你要是有话费忘了交,我们都有下发这个缴费通知短信到你的手机,进行温馨提醒的,你也可以留意下。

  三、网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咨询,手机用电信的信号,老是接到一些营销电话,问有没有办法拦截这些电话?

  答:这位听众朋友,您好!近年来,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形势严峻,在刑事犯罪案件中占据很大的比重。潮州电信作为电信业务经营者,承担风险防控责任,建立反电信网络诈骗内部控制机制和安全责任制度;承担对代理商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管理责任,在协议中明确代理商实名制登记的责任和有关违约处置措施;对经识别存在异常办卡情形的,电信业务经营者有权加强核查或者拒绝办卡;对监测识别的涉诈异常电话卡用户重新进行实名核验,根据风险等级采取有区别的、相应的核验措施;对未按规定核验或者核验未通过的,电信业务经营者可以限制、暂停有关电话卡功能。坚决配合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网络诈骗,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同时中国电信也推出天翼防骚扰业务,用户无需安装APP,只需微信公众号关注“天翼防骚扰”公众号后登陆即可操作使用,这种业务采用新一代云端拦截防护技术,为用户提供全新专业的高频呼叫、营销电话、诈骗电话、国际长途电话、指定号码段等精准拦截服务。让我们共同抵制骚扰电话,营造清朗的通信环境。

  四、吴先生通过电话咨询,在乡里平时要管理,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经常需要紧急通话,想问下电信有没有快速通话的业务?

  答:您好!目前,针对你说的这种乡镇的日常管理、综合治理方面,我们有提供天翼对讲这项服务,能够一键群组喊话、解决你们各个情况下的应急通话工作,应该能满足你刚刚说的这种需求。

  吴先生:具体怎么说?

  答:“天翼对讲”你可以简单理解是加强版的传统对讲机,在传统对讲功能上,我们有提供一对一、群组一对多、录音及回放等各种功能。你们平时在应急工作上有时候镇一级单位需要及时通知到区域内各个单位,包括村委、学校、卫生院、厂企等等,如果这些单位都使用了天翼对讲,那我们就可以通过群组对讲或一对一对讲将信息及时传达到所有单位,能有效提升乡镇应急响应速度及工作效率。同时也避免了电话漏接及传递信息出现错误等情况,后续在检查工作中也可以利用录音回放功能,查看应急工作情况,有效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另外,办理该业务,我们会有专属的客户经理给你提供一对一的方案制定,包括上门开户服务、紧急停复机处理、后续业务委托办理等等。

  吴先生:是啊,现在应急工作用手机和电话联系,一时间无法即时通知到所有人,有时还老找不到人,你们这个是比较适合,请问怎么收费?

  答:这个客户经理会需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最合适的方案,你可以到我们各个电信营业厅了解,有专业的工作人员跟你进一步介绍、设计。

  五、网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咨询,他是电信用户,想在原有电信卡基础上增加微量流量套餐,但目前只有19元流量套餐,有没有其它少量的流量可办?

  答:听众朋友您好!针对你说的这个增加微量流量套餐我司目前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月流量,一种是日流量,具体可以通过我们10000号进行咨询,可以根据你的实际需求快速定位并办理流量包。

  主持人:那如果是日租型的,会不会用起来比19元的月租贵?

  答:不会的,因为这位用户需要微量流量,具体要看这位用户的实际情况。

  主持人:就是根据他的需求,可以建议他用哪种流量包更合理?

  答:是的,可以根据用户需求,为他介绍一个更合理的流量包。

  六、黄先生通过电话咨询,我的店铺刚搬到安澄公路,前几天管理部门的同志来通知,叫我去安装安防设备,叫我来找电信办,来确认一下?

  答:您好!这位听众。你说的情况是社区管理部门联合电信开展的平安商街专项活动,平安商街平台是我们电信承建的,目的是为了协助治安管理部门日常管控,实现视频监控全街道覆盖,增强社会治安管控的数字化管理水平。商家可享受专项补贴用于安装安防监控云摄像头,有个别餐饮行业聚集的商街,还可以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或烟雾感应报警器,达到社区管理部门和商家的三级联防效果,能有效提高社区治安管理效能,切实增强居民的安全感,真正达到综合治理、群防群治。

  黄先生:我的店也差不多要开业了,请问要怎么办理?

  答:是这样的,安防设备是我们电信推出的监控云摄像头,它是直接连接到社区管理部门的安防平台上。所有数据储存在天翼云盘上,具有7-30天的云回看功能。你可以通过10000号预约智慧家庭工程师上门为您确认监控安装位置,或移步到当地就近的电信营业厅咨询和办理,感谢你对我们电信的支持。

  黄先生:还能回看?那可以啊,我们开铺的,这些监控很重要,我前几天去了解,就买设备都要不少钱呢!

  答:我们这个云监控摄像头,社区管理部门是可以通过中国电信的数字乡村平台实现实时监控、回看,商户自己也可以通过中国电信的小翼管家APP实时查看、回看、还有对话。目前全市已补充监控930路,已经多次为派出所破案提供有效的视频证据。对商铺来说,也起到一定安全保障的作用。

  七、网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咨询,电信在宣传网速有达到1000M,但家里宽带感觉上网很慢,下载速度都达不到你们说的1000M,是怎么回事?

  答:您好,这位听众!电信的宽带速率是指用户终端接入到中国电信宽带网络的最高速率,其实际可达速率受被访网站、应用、客户设备等综合因素影响。客户可到中国电信官方测速网站进行测速, 测试时请确保只有一台终端连接上网,不要打开其他网页、下载文件或播放在线视频,测速达标的话则电信网络是正常的。若测速确实不达标,请拨打10000号告知我们,我们会有专业的智慧工程师上门检测并优化线路。

  八、网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咨询,近日在日报上看到电信有条公告,说网络升级手机上要打开一个什么开关,对手机使用有什么影响?

  答:这位听众朋友,您好!为向电信客户提供更优质的通信网络服务,我司近期对网络进行优化升级改造,现在电信公司已全面支持高清语音通话功能。4G或5G手机用户,可直接在手机设置中打开VOLTE高清通话开关,让您通话更清晰,接通更快。不同的手机型号这个功能的设置不一样(如华为手机,点击进入手机设置->移动网络-->移动数据->开启VoLTE高清通话功能)。详细打开方法,您可关注广东电信公众号查询或拨打电信客服热线10000号咨询。

  九、王女士通过电话咨询,公司是在做智能家居的,平时需要做产品直播销售,目前我们有三个直播间,在用三条宽带,但是直播过程中画面经常会出现黑屏,很影响效果,想问下有没有什么办法可提升我们这个直播的网络质量?

  答:您好,你刚说的这种情况,应该是普通公众宽带,不适合你们的直播需求,建议你可以选择我们的互联网专线,它上下行的速率是一样的,速率非常稳定,不像普通宽带那样需要跟多个用户共享速率,是独享我们光缆管道,另外线路配备固定IP地址,也就是说给你们的服务器分配了一个专门的地址,只要输入IP位置,就可以访问你的网站了。因为独享管道,所以稳定,也因为独享,所以快速,不会受到上网高峰期影响。

  王女士:是啊,有个固定IP和专用的线路,对我们来说肯定是最好的,只是听着应该不便宜吧?

  答:我们有尊享和极速两款专线,尊享专线资费是按兆计费的,如果你想要性价比较高的,推荐你考虑我们的极速专线,较尊享专线来说,资费便宜很多,它的上下行速率不对称,同时也配备有固定IP,目前我们有三档专用于直播的套餐,上行速率分别可以支持50/100/200M,直播画面上传到平台对你们的上行带宽要求比较大,所以你们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上行速率,当然我们上行也有可达到500M的,资费方面也会有所不同,最主要还是看你们的实际使用情况。

  王女士:请问具体要去那里办理,找营业厅还是你们的客户经理?

  答:都可以的,如果是已经有专属的客户经理,你可以直接联系他,根据你们的需求来定制最适合的直播专用专线。

  十、网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咨询,刚才提到优化网络,我手机要打开VOLTE这个开关,打开后对手机会不会影响、对隐私会不会影响?

  答:这位听众朋友,您好!打开VOLTE这个开关对手机和个人隐私是完全没有影响的,打开VOLTE这个功能只是建立一个语音通道,可以支持高清通话功能,比以往模拟语音更清晰、更快捷。

  主持人:就好像增加了一条信号线的意思,让它的接收更强劲,是不是可以这么理解呢?

  答:也可以这么理解。

  十一、网友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咨询,刚才来反映要提流量的这位听众,补充信息,要增加1G的流量,请问有没有适合的?

  答:建议这位听众朋友可以通过流量包叠加升级,或者可以直接升级在用套餐,具体可以直接咨询我们10000号,根据你日常使用习惯和需求,由10000号的工作人员为你介绍更适合你的流量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