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生态环境局参加“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

2020-11-18 15:14
发布单位: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字体:

2020116日、11日,市生态环境局两次参加潮州市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直播节目,线上零距离与广大听众朋友互动交流,宣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和政策,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监督,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促进政风行风建设。

   图片1.png

节目中,市生态环境局领导介绍了我局的内设机构行政职能2019年度潮州市环境质量状况,接受了听众的咨询和投诉。对于咨询问题,我局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现场给予详细具体的解答如第一期节目中听众咨询我市车辆限行相关问题,我局陈银宏总工程师结合相关政策,就具体限行对象,限行时间,限行区域以及违反将受到的惩罚等方面给予详细的解答。对于群众来电投诉的,我局高度重视,承诺听众会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处置,并根据属地管理及部门职责分工原则迅速分类,落实相关科室、单位职责及时解决群众难题。如收到听众反映炒栗摊废气污染环境,影响附近居民生活问题,我局领导耐心询问了解了投诉的具体内容,承诺听众会及时开展核查处理并立即落实潮安分局对问题开展现场调查核实,同时指派专人密切跟踪处理进度,确保及时得到落实,并在下一期节目的“回音壁”栏目中把调查处理结果反馈给听众,确保事事有回音,项项有落实,用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政府赢得公信力。

   图片2.png

通过这次节目,切实解决了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和促进了我局干部队伍政风行风建设,提高了依法行政能力,展示了我市生态环境系统良好形象,生态环境保护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