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立幼儿园退费问题 幼儿小学入学问题

2020-06-09 10:25
发布单位:
【浏览字体:

    问: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度上学期幼儿园没有开学,幼儿园也没有上过网课。现在幼儿园通知6月2日开学,但是个人原因考虑这学期暂不让孩子去幼儿园。 但是,幼儿园保教费只退80%,并且不保留以前的学位,请问,是否符合规定? 另外,孩子是14年7月出生的,要是今年9月份上小学才刚好7岁零2个月,考虑孩子状态不太稳定,怕无法适应小学的学习和生活。 但是,到明年9月开学正好已经是7岁2个月了,是否可以明年(2021年)9月才上小学?

   答:关于“私立幼儿园退费问题”。答复如下:保教费如属跨学期预交的,应全额退还。

   关于“幼儿入学”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中小学生学籍管理的实施细则》的规定,凡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按年度公布的招生工作意见为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