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网络网传对潮安区归湖镇屠宰场屠宰死猪视频问题的情况通报

2019-07-25 00:33
发布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字体:

2019年7月19日我局获悉网传归湖镇屠宰场屠宰死猪视频的情况后,立即要求潮安区农业农村局组织查处。

潮安区农业农村局立即派员会同归湖镇政府、区动监所、区商业总公司相关人员到现场察看。经查,2019年7月18日晚7时许,潮安区定点屠宰企业归湖食品站购进生猪5头,因遇天气炎热,生猪运抵后其中一头死亡。食品站随计划将该死猪称重登记后进行无害化处理,期间酒后的溪口村村民戴夺洪赤裸上身路过食品站门口,发现食品站在称死猪这一情况后,没有了解实情就拍下视频上传网上,说是归湖镇政府屠宰场屠宰死猪。19日早1时多,戴又到食品站大吵大闹,并把食品站视频监控砸坏。随后食品站报警,归湖派出所民警深夜出警到现场处置,了解情况后对戴进行了教育,现场督促戴夺洪删除发布的视频。天亮后大约在19日早上7点多,食品站职工李梅森、李振武、谢伟武、朱惠光及归湖镇仙洋村猪肉销售人员林湘武等人,共同将该死猪运至仙洋村吴厝庵柿山距离居民区大约1公里的山地上,按有关规定进行无害化深埋处理。

针对调查没有发现归湖镇有屠宰死猪的情况,潮安区农业农村局现场对归湖镇食品站相关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要求归湖镇政府要加强对深埋死猪地点的巡查,防止死猪被非法偷挖等不良情况发生。

 

 

 潮州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7月22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