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潮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11445100007336076R/2022-00067 分类:
发布机构: 潮州市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12-26
名称: 审计促民生,推动公立医院规范管理
文号: 发布日期: 2022-12-26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审计促民生,推动公立医院规范管理

发布日期:2022-12-26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审计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本审计观,坚持为人民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服务,加强民生审计,在对市属公立医院审计中,以提高和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目标,运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对相关医院的医疗服务、药品和耗材采购和收费进行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推动公立医院依法依规收费,促进解决“看病贵”问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日前,市审计局对市某公立医院开展审计,着力发现该医院医疗服务违规收费、销售医用耗材违规加价、医疗设备及耗材采购等内部控制方面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及审计建议,促进该医院优化服务流程,全面清理医疗服务收费,停止不合理收费并退回违规收费;推动医院完善相关制度,有效降低耗材采购成本,减轻群众不合理医疗费用负担,对加强医院规范管理起到积极作用,充分体现审计立足本职发挥监督职能,以审计质效促进民生改善。